山东管理学院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
体育教学
·课程设置
·专项介绍
·教学研究
·教学改革
·业务学习
·相关法规
友情链接
课程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课程设置>>正文
  发表人:admin(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2-12-01 点击率:
公共体育课程设置

(一)课程设置

1.根据学校的教育目的和学制,规定专科前三学期、本科前四学期开设体育必修课。

2.体育与健康课程为每学期36学时。专科第一学期,本科一、二学期,以各自然班分为两个教学班;专科二、三学期,本科三、四学期按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以兴趣、爱好和专长进行选项编班上课,以同年级同时上课的学院、班级编成30人左右的教学班。

(二)课程类型

1.基础体育必修课:专科第一学期,本科一、二学期开设田径、武术、形体、健身知识和发展运动基本能力为主的学习内容。使学生正确认识体育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体育观,掌握体育的基础理论知识、技术和技能,加强身体全面训练,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改善身体形态、机能,增进健康。

2.选项体育必修课:专科二、三学期,本科三、四学期开设选项体育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项目。根据我院的场地条件、教师配备及选课方法,共开设下列项目。(见体育课程项目、课程部分及授课对象性别表)。

3.对因病、残、弱及个别高龄等特殊群体的学生持医生证明,经教务处同意、到体育部核准可以安排开设以指导康复、保健为主的体育课程,部分学生恢复健康后可上其它体育课。

4.体育专项训练课:有体育特长的学生和学校体育代表队的学生开设专项训练课。

体育课程项目、课程部分及授课对象性别表

序号

项目

课程部分

授课对象性别

1

篮球

篮球一

篮球二

2

足球

足球一

足球二

3

排球

排球一

排球二

4

网球

网球一

网球二

5

羽毛球

羽毛球一

羽毛球二

6

乒乓球

乒乓球一

乒乓球二

7

体育舞蹈

体育舞蹈一

体育舞蹈二

8

健美操

健美操一

健美操二

9

健美

健美一

健美二

10

长拳类

长拳一二段

长拳三段

男、女

12

太极拳

十六式太极拳

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

男、女

13

田径

田径一

田径二

男、女

14

手球

手球一

手球二

15

运动训练

运动训练一

运动训练二

男、女

16

保健班

保健班

男、女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 体育课程教学大纲(本科)
下一条:网球课课程标准(专科)



山东管理学院体育部 2010-201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