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
体育教学
·课程设置
·专项介绍
·教学研究
·教学改革
·业务学习
·相关法规
友情链接
教学改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教学改革>>正文
  发表人:admin(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3-10-15 点击率:
国家体育总局:学校开放体育场馆将有规可依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要加强同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尽快完成《全国学校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实施办法》的研制工作。他呼吁各省区市要不等、不看、不靠,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引导更多的学校敞开校门。

安全、经费、管理是当前制约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几大因素,针对这些难题,安徽省马鞍山市副市长王晓焱介绍了当地的一些经验。

马鞍山市在2007年初就组织调研,确定了先试点再推开、边开放边完善的思路。到2010年暑假,市区76所学校体育场馆全面向社会开放。市政府每年安排15万元为开放学校的体育场地设施购买公众责任险,同时对开放场馆的学校予以经费支持。市教育局和体育局都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考核评估。此外,该市还明确了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的时间、范围,建立了社区居民健身卡制度。







下一条:教育部、财政部决定启动实施“本科教学工程”



山东管理学院体育部 2010-201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