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体育教学部
阳光体育
阳光长跑
运动会
学生体育社团
·足球俱乐部
·篮球俱乐部
·排球俱乐部
·羽毛球俱乐部
·乒乓球俱乐部
教职工体育社团
离退休教职工体育社团
运动规则
友情链接
学生体育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阳光体育>>学生体育社团>>正文
  发表人:admin(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5-05-21 点击率:
国际足联《七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一、比赛场地

长度:最长75米,最短45米;宽度:最长56米,最短28米。在比赛场地内,禁区是以9米为半径向场内画一弧线与门柱两边的球门线相连的区域。点球点距球门线中点垂直距离为8米。中圈是以球场中心为中心半径为9米的圆。

二、队员人数

一场比赛应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7人,其中必须有1人为守门员。如果比赛前任何一队队员少于5人或在比赛中队员被罚出场致使场内队员少于5人时,该场比赛队员少的队为弃权,对方2:0胜,如对方净胜球数超过2个,则按实际比分计。每场比赛准许换三个人。

三、队员装备

运动员上场不准穿钢钉球鞋,队员服装统一,号码必须固定,队长戴袖标。

四、比赛时间

1、某队迟到5分钟以上按自动弃权处理,本场裁判有权判该队本场比赛0:2失败。

2、比赛时间分为两个30分钟相等的半场。在每半场比赛因各种原因损失的所有时间应被扣除。在每半场比赛结束时,如因执行罚点球,应允许延长时间执行罚完点球为止。

3、上下半场之间的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4、半决赛及决赛,若在比赛时间内不能决出胜负,立即进行点球决战。

五、犯规与不正当行为

裁判员认为,如果队员草率地、鲁莽地或使用过分的力量在双方进行争抢或对方队员控制球时实施铲抢,被视为严重犯规,判给对方直接任意球,可根据犯规严重情况给予黄牌警告或罚出场。这条规则是和十一人制规则最大的区别,说明七人制足球对于不论从各方向进行的铲球只要动作过大、力量过分都进行判罚。原则上不允许铲抢。

六、任意球、点球、角球、球门球、界外球、越位

(一)任意球  任意球有直接任意球和间接任意球两种,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得分,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不算得分,除非球入门前碰对方或本方队员进门可算得分。

罚球程序:

1、将球放定在犯规地点。

2、对方队员距球到少8米。

3、球被触动后即算比赛开始。

罚则:

1、球在踢出前对方进入距球9米以内,裁判员应该罚球延至符合规则规定后再开出,对进入9米内的对方球员给予警告。

2、球踢出后没有碰到本方队员或对方队员、踢任意球者再次触球示为重踢,判给对方在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3、裁判员认为,罚球队员有意拖延比赛时间,可出黄牌,并判对方在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4、在本方禁区内踢任意球,球要出罚球区比赛才算开始。在对方罚球区内踢任意球,球应放在距犯规地点最近的罚球区线上进行。

(二)点球   罚球点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三)界外球  当球的整体从地面或空中越过边线后,应由球出界前最后触球的对方在球出界处踢界外球恢复比赛。掷界外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掷界外球直接进门不算得分。

(四)球门球  罚球门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五)角球   罚角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六)越位   越位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七、纪律及处罚条例

1、在比赛中发生打架或对裁判、对方球员恐吓的球员或领队,按情节严重给予处罚,严重者取消本次赛会比赛资格。球员个别打架,立即被出示红牌。双方球员打群架,比赛立即结束,本场比赛无成绩,各记零分。

2、在比赛中,如对裁判执法不满可于赛后及时照会仲裁委员会,切不可作出不理智之行动。

3、领红牌或同场两张黄牌者须自动停赛一场。

4、球队要在比赛前10分钟到场,球队负责人在比赛前5分钟要将参赛证交由当值裁判核对。

5、赛会有权保留修订赛例之权利,不另行通知。

6、参加之球队及领队负责人对以上之规定必需在赛前承诺一切责任。

八、互踢球点球决胜的规定(淘汰制点球决胜办法)

互踢球点球程序:  1、由比赛结束时场上的各5员全部轮流踢。在踢满5次前,有一方已明显超过另一方时,比赛结束,进球多的队胜。  2、踢完第一轮尚未决出胜负的,继续,由场上队员轮流踢,在踢球次数相同的情况下,谁进球多谁胜(不用踢满5次)。







下一条:足球俱乐部新校区试训



山东管理学院体育部 2010-201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