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体育教学部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友情链接
健康常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健康常识>>正文
  发表人:admin(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3-10-11 点击率:
运动养生都包含哪些运动方式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养生成为了现下最流行的趋势。运动养生也随着社会的进步在不断发展。运动养生是用活动身体的方法实现祛除疾病、保持健康、增强体质、延缓衰老的养生方法。

既然运动养生能强身健体、增强体质,那么是不是我们所有人都适合这种养生方法呢?运动养生都包含哪些运动方式?我们都应该注意什么?

1、散步:每日慢步,讲规律,讲持久,民谚曰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持之以恒,方可见功。

2、跑步:提倡以适当的速度跑适当的距离,太短、太慢难于起到健身作用,太快、太长则以竞赛为目的而非健身了,须量力而行,要持之以恒,一般人选择跑步距离在8003000米之间较为适宜。

3、健身操和健美操:徒手操如早操、工间操、课间操,均属健身操类,目的在于全民健身,人人可行。时下流行的健美操,则要求更高,运动量更大,可以增强肌肉,使体形匀称健美,主要适应于中青年人。健身、健美器械有哑铃、杠铃、单杠、双杠、爬绳(爬杆)及各种健身器等,可选择自己适合和喜爱的项目进行锻炼。但杠铃不适于未成年人,以免影响身高的发育。单杠、双杠中一些复杂动作须有专人指导及保护,以免练习不当而受伤。踢毽跳绳,简单易行,可以大力推行。

4、登山:是良好的户外运动,取其景致自然,空气新鲜,于怡情中健身,孔子曰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登山之乐,由来已久。

5、游泳:古代受气候的限制,不能四季皆行,但春江水暖,更衣游水,沐浴自然,《论语》中有暮春之日,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俨然是一种集体的活动了。

温馨提示:既然是运动养生,那么运动是形式,养生才是目的。运动的方式虽然多种多样,且可以自创,但是只要能达到强身健体、增强体质、养生保健的目的就不要拘泥于形式。




上一条:如何减轻爬楼梯对膝关节的伤害




山东管理学院体育部 2010-201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