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11月18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副校长邹坤萍、体育教学部主任原兴照、教务处副处长阮梦黎来到田径场检查指导我校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邹坤萍亲临测试现场了解今年体质测试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各个测试点检查指导工作。她强调,《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是学校每年重要的常规性工作,近日,教育部又发文提出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面对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现状,体育教学部要高度重视,测试教师从源头把好关,保质保量完成好测试工作任务。

本次体质测试分别从学生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00米(男)/800米(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八项指标。为保障测试工作的安全性、高效性和准确性,测试前期,体育教学部专门成立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小组,制定了符合学生实际的测试方案,提前对测试人员、测试时间、测试器械、场地等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每一名老师都能做到熟记体测相关信息,充分利用体育课堂,积极组织学生训练,保证学生体测的合格率及优秀率,使体测工作圆满完成。在各部门和各学院的支持配合下,整个测试过程秩序井然、效率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