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为增强我校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以下简称《标准》)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精神和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的要求,为保证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公正、科学地评价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根据学校体育健康工作安排,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测试日期与地点:201912月 操场看台下

  三、参与对象:全体学生

  四、测试项目

男: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1000米、引体向上

女: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仰卧起坐

 五、免测

1、免测申请

因病、残疾等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以不参加测试。需申请免测的疾病包括:

1)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

2)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

3)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等;

4)运动系统急性疾病;

5)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慢性疾病。

登陆山东管理学院体育教学部下载专区下载免测申请,须提供医学证明,院系审批,大学生体测中心审批,方可不参加测试。

六、测试办法

 1.测试安排:测试老师提早15分钟签到并布置好测试场地。学生按时到指定场地。

  2.数据录入:学生刷校园卡,成绩自动录入系统。

  3.具体项目场地安排

  坐位体前屈:看台下

  肺活量:看台下

  身高体重:看台下

  1分钟仰卧起坐(女生):看台下

  800m1000m田径(雨天暂停)

   引体向上(男生):田径场

  4.请严格遵守测试时间表。 

  七、相关事宜

  各老师负责本组事务。测试时可能会出现个别场地较空而个别场地比较繁忙,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各个项目测试时间不同,轮换测试造成的时间差,此时务必请班主任通知本班学生遵守测试时间安排,测试老师在测试期间涉及课程请各班班级自行安排,如有变动以通知为准。

  八、本方案解释权归体育教学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