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单位: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鲁教师字〔2009〕1号)(以下简称细则)有关规定,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试组织实施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教育厅委托各高校组织实施本校招聘教师申请教师资格人员的面试工作。

 

二、面试人员范围

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合格、取得《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合格证》的下列申请人员应参加面试:

(一)非师范类专业本科毕业人员(含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但本科及以上学历为非师范类专业人员)。

(二)师范类专业本科毕业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

1.申请教师资格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一致的;

2.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时,连续5年以上(含5年)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

3.本科学习期间缺少毕业教育(教学)实习或教育(教学)实习达不到合格成绩的。

 

三、面试内容与方式

根据实际情况,面试方式另行通知。面试工作根据省教育厅颁布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办法及标准(试行)》进行,主要通过试讲、答辩等方式,重点考察申请人的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包括:仪表仪态、行为举止、思维能力以及口头表达能力;知识水平和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理论解决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教学目的、组织课程实施、掌握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等能力,以及普通话、提问、板书和讲解的技巧等。

 

四、时间安排

5月20日—26日,各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含符合免面试条件人员)登录山东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网址:http://8rr.co/jCMt)提交面试申请。

5月20日—31日,各高校管理员登录系统审核本校面试报名情况。

6月12日前,各高校完成面试工作,并将申请人员面试成绩录入系统。

其它未尽事宜将通过山管院教师资格群另行通知,请参加面试人员加入本群并随时关注群通知。

 

联系人:吴松润  联系电话:88617763

教师资格认定群:322586263

人事处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