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有关内容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鑫主持,体育教学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等两个章节的内容,随后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办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会议还学习了有关宗教法规政策。

交流发言阶段,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于伟结合自己在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经历以及新冠疫情期间的党员榜样,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谈到,帮包村70多岁的老党员对党的感情令人感动,帮包村艰苦的工作环境和为农村老百姓工作的经历令自己受益匪浅,作为高校党员,要通过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来体现党的形象,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青年教师、篮球国家级裁判员孔晨结合新冠疫情期间国家女篮参加比赛的一段感人视频谈了体育课如何作好课程思政的体会,她谈到当时女篮心理指导的赛前动员讲话:“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今天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我们要打出中国女篮的精气神,敢打硬仗,遇强则更强!”,当时把这段视频分享给了在家上网课的学生,同学们深受感动,从中深刻体会到爱国和担当,也让自己体会到体育课中蕴含的特有的育人精神。

最后,郑鑫对集体学习进行总结,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党员教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和合格评估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既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又要坚持与自己思想工作实际相结合,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体育课教学和课程思政工作,勇敢担当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过程中,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李珊 图/杨伟伟 审核/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