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和我校学生体质工作测试安排,定于2020年10月3日起至11月1日进行我校本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现将本次测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长任组长、相关单位责任人任成员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如下:

组长:邹坤萍

成员:(以姓氏笔划为序)

马银华   王 艺   曲德祥   李功田   李全海   沈君克   张连美   张福强   武玉芳   姜学波   原兴照   程东杰   滕元良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体育教学部,办公室主任由于伟担任。

二、参加测试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测试项目

男: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50米、1000米。

女: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50米、800米。

四、测试地点

学校田径场及看台(具体位置如下图):

田径场看台前: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女)、跳远。

田径场:50米、800米(女)、1000米(男)。

247405661589888477

五、测试时间安排

1.为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测试安排在自10月3日起至11月1日每个周末集中进行,各年级、班级具体测试时间详见2020年体质测试日程表(附件1)和秩序册(附件2)。

2.周末测试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30。

六、测试具体流程

1.参加测试学生需在测试前生成参加测试二维码(生成步骤如下):

(1)打开手机QQ、微信或带扫码功能的手机浏览器,扫一扫描下方二维码:

http://qr.api.cli.im/qr?data=http%253A%252F%252F121.42.185.12%253A808%252Fqrcode.html&level=H&transparent=false&bgcolor=%23ffffff&forecolor=%23000000&blockpixel=12&marginblock=1&logourl=&size=280&kid=cliim&key=cd135a6a290cc758ac4ab51d4190c83e

或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121.42.185.12:808/qrcode.html进入二维码生成页面,继续访问;

(2)按提示输入姓名、性别、学号、年级信息,点击生成二维码,并妥善保存。

2.学生需携带身份证和二维码图片(缺一不可),严格按秩序册规定的时间到测试地点参加测试。

七、有关事项说明

1.参加测试学生务必按照测试安排表的时间准时到达场地测试,过期未测造成的后果自负。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测试的,须于体质测试时间前3天持辅导员签字的请假证明到体育教学部办理缓测申请(经批准缓测的学生测试时间暂定11月中旬)。

2.所有项目只有一次测试的机会,如有特殊原因的,经项目管理员同意后方可再次测试,并以第二次测试成绩为最终成绩。未经项目管理员同意或超过两次测试的,成绩无效。

3.不得让其他人代为测试,一经发现,代测人和被代测人该学年体质测试成绩记为零分,并不得补测,同时报请学院给以严肃处理。不按规定测试要求进行测试或违反测试规定的学生,该学年体质测试成绩不及格。

4.关于免测:患有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不适宜参加规定项目测试的学生,可持三级甲等以上医疗单位证明向所在学院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3),经学院核准后,将纸质版申请表、三级甲等以上医疗单位证明,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田径看台112办公室,经体育教学部审核通过,方可免测。

八、安全事项

1.测试必须做到安全有序,参测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测试程序和要求,进行测试前的准备和训练。

2.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身体可能会产生不适反应,学生在测试前应保证有足够、合理的休息,不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运动强度的体育锻炼和测试。如健康状况不佳不适合参加测试,可依程序申请缓测或免测。

九、其他事项

1.学生参加测试时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测试二维码,证件不齐者,不能参加测试。

2.学生参测时应穿着轻便运动服装、运动鞋,充分做好测试前准备活动。穿着牛仔裤、皮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的装备的,将禁止进入场地进行测试。

3.体质健康测试的优秀率及参与率是教育厅对我校工作考核的一项指标之一,本次测试结束后,具体数据及情况将上报学校并反馈给各学院,请各学院务必由专人负责并督促学生认真对待。

体育教学部体测工作联系人:范晓睿

联系电话:0531-89636035;15589929796

地点:田径场看台112办公室

 

体育教学部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