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邹坤萍调研指导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邹坤萍来到体育教学部调研指导我校2020年度学生健康体质测试工作,并到各测试点现场查看体测设施、设备等条件保障情况。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原兴照,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于伟及体育教学部办公室主任杨云杉分别汇报了学校2020年学生体测工作的组织准备、设施条件、时间安排、测试教师培训、学生组织等工作情况。

邹坤萍在各测试点现场查看了测试设备及安全情况,询问了解学生参加体测的状况,充分肯定了体育教学部本年度体测工作的各项准备和组织工作。她指出,开展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上级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体育教学部参与及学生体测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体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增强工作规范,优化流程,确保测试安全有序顺畅;要动员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督促指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切实发挥体育在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做好本次体测工作,体育教学部在总结往年特别2019年学生体测工作的经验作法基础上,考虑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及早动手,提前规划,周密安排,充分作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为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整个体测工作安排在10月3日至11月1日的周末时间,参加体侧的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牺牲了周末时间,严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组织进行,各二级学院和各有关单位同时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目前,我校2020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图/杨云杉 文/张欣怡 审核/原兴照 供稿/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