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亓圣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体育科研论文发表与科研课题申报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济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亓圣华教授受邀来到体育教学部,并为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带来一场“体育科研论文发表与科研课题申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原兴照主持。

亓圣华教授是体育专业的资深专家,在中小学体育教育、青少年体育锻炼与身心健康研究方面,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亓教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完成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主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近20项2)出版专著《中学生羞耻感与身体锻炼的关系研究》(独著);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体育科学》等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9篇等。

亓教授在报告中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先后对体育科研论文发表与科研课题申报进行了重点讲解,侧重讲解了课题申报技巧和论文撰写发表策略。并当场解决教师提出的问题,结合当前形势,对体育学科科研课题申报进行了全面解读。

全体教师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秩序井然,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报告休息期间,亓教授还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分享他多年的科研经验。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文/尹杉杉 审核/原兴照 编辑/尹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