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有关要求,我校于自10月3日起至11月20日,组织顺利完成了2020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本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严格按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要求进行,测试内容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视力检测、立定跳远、50米、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米(女)、1000米(男),参加测试学生总计1.1万余人、10万余人次。

学校对此次测试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体质健康测试领导小组,测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党委委员、副院长邹坤萍分别到现场进行指导,查看体测情况,提出了要求。

为做好此次体测工作,体育教学部提前筹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首先是认真做好体测方案和预案,细致安排好各二级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同时提前对测试仪器维护和更新,并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对学生安全和卫生保障上也做了妥善考虑。为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此次体测全部安排在周末进行,全体教师放弃休息时间,连续5周加班参加测试工作。此次体测工作也得到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整个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测试规范。

通过此次测试,学校对学生体质健康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提供了依据,为推动全校学生增强身体素质指明了路径。目前,体育教学部正将对测试数据进行统计整理并做好上报,同时针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今后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可行性方案,通过在教学环节中增加身体素质练习比例、养成学生自我锻炼习惯、培养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兴趣等措施加以落实。

(文/于伟 图/杨云杉 供稿/体育教学部 审核/原兴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