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日下午,体育教学部举办“普通高校田径运动训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师范大学宋广林教授主讲,体育教学部原兴照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广林教授,一直从事本科生、研究生的体育教学与训练工作。在本研究领域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参编全国教材六部;参与省、厅级课题多项;带队在全国、全省各类田径比赛及专业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全国冠军五个,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四次。在全国运动会和国际田联举办的田径比赛中担任技术官员和裁判长的工作。曾被中国大学生田径协会授予“全国十佳田径教练员”称号。多次获得山东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奖”和“优秀研究生教学奖”。多次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得山东师范大学“十佳教学能手”,被评为山东师范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山东省优秀青年体育教师”称号。

本次讲座以“普通高校田径运动训练”为主题,宋教授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和生活经历,首先从竞技体育的特点、普通高校大学生运动员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论述。其次从短跑、中长跑、跳跃三个方向,向大家阐述了普通高校田径运动的发展现状,运动员训练的特点及教学方法。最后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宋教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大家对高校体育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引发大家对此问题的深刻思考,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原兴照主任进行了总结,对体育教学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尹杉杉 文/杨伟伟  审核/原兴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