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体育教学部党史学习教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按照学校党委要求,2021年6月23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由党总支书记郑鑫为大家作了题为《时代与人:中共一大启示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

 

党课从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的人生经历切入,结合党史资料,分别阐述了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的人生轨迹,从他们的人生轨迹中感悟初心。这十三名中共一大代表都曾是发愤图强的民族精英,都是血气方刚的青年才俊,都是胸怀家国的进步青年,他们作为党的创始人,从相同的起点出发,在革命的洪流里进退沉浮,最终走向不同的人生终点。

郑鑫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让历史之光照进现实,启迪心灵,就是重新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中共一大启示录中的故事,时刻提醒我们要“接受新事物,趁早干大事;创新无止境,拥抱不确定;坚定价值观,初心永不变;嫁接大系统,融入时代潮”,最后郑鑫强调,任何时候都要记住“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的问题。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面向未来,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党课重温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指示精神,通过主题党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岗位实际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李珊 文\尹杉杉 审核\郑鑫 编辑\尹杉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