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开展磨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规范,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体育教学部于2021年8月2日至8月6日开展了全员磨课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晓梅莅临体育教学部磨课现场进行观摩指导,体育教学部班子成员了全程参与,认真听评课,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体育教学部高度重视此次磨课活动,认真制定了磨课方案和计划,精心组织实施。活动中,每位任课教师根据磨课要求,按照规范性和完备性标准,结合体育课程实际,全员共同打磨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合力思考如何发挥本门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明晰课堂教学内容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并结合奥运会和体育精神恰当融入课程思政理念,在全员听课评课的基础上,进行重点打磨,实现共同提高。

体育教学部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做好迎评促建工作这一重点工作,通过持续磨课教研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全体教师不断更新观念,优化教学过程、教学方式,有效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

 

(文\杨伟伟 图\杨云杉等 审核\原兴照 编辑\尹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