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体育教学部的党史学习教育,9月22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体育场看台105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三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大党矢志奋斗的主题》的辅导报告,并进行学习交流,党总书记郑鑫主持本次学习。

0db010ea9036f3b68504831655e0641

本次灯塔大课堂专题辅导由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教授沈传亮主讲。辅导报告主要讲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奋斗百年的主题”“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伟大成就的珍贵启示”3个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观看结束后,陈传亮、管良凯两位教师分享了学习体会。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大家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党员、高校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立足本职,认真做好正在做的事情,努力做好应该做的事情,,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和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张欣怡 图\杨伟伟 审核\郑鑫 编辑\尹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