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重温英雄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体育教学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3日中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教师共同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c3e8cc5478ec9ef4ae2d217cad099d9

七十一年前,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电影《长津湖》就是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硝烟浴血、勇往直前,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的故事,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史实,充分体现信仰、爱国的力量。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大家聚精会神、沉浸其中,随着画面中呈现的惨烈战争场面,看到影片中硝烟弥漫的战场、战士们牺牲的场景,听到志愿军战士说“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每个人都抑制不住留下了泪水,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如今的繁华盛世是无数先烈用血肉之躯打下的,除了感恩,更要思考在没有硝烟的盛世,要怎样延续和平、保卫祖国才能不辜负英烈们的付出。

观影结束后,全体观影教师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党员林鹏飞老师说,“ 电影《长津湖》拍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的展示。前辈们披荆斩棘,只为后世幸福平安,中国人民志愿军之所以不可战胜,是因为身后有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志愿军全体战士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令人钦佩,团结协作、互相关心的品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入党积极分子王冰梅老师说,“看完《长津湖》激动的心情许久不能够平静,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继续努力工作和学习,尽最大努力做好教书育人,教学科研就是我们的阵地,像“冰雕连”一样,人在阵地就在,遇到再艰难的事情,也要有必胜的信念,守好阵地,创造辉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不能忘记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每个人都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能为生于华夏盛世而感到自豪。通过党史教育观影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肩负立德树人使命的高校教师,不但通过电影感受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视死如归、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弘扬并传承好这种革命精神,以钢铁的意志克服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王荣婧 审核\郑鑫 编辑\尹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