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赴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开展“红色传承”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和教师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2年3月2日下午,体育教学部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全体教师和党员,赴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开展“红色传承”教育活动。

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围绕“使命呼唤担当”大主题,分五大展厅,分别展示了“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使命,共产党人背负的历史大担当;责重山岳,能者方可担当;天降大任,做勇于担当的带头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前进”等内容。体验基地通过情景式的场景体验,引导党员干部明确为什么要担当、担当什么、怎样担当的问题,以增强敢于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展厅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通过重温党的一大、遵义会议、开国大典、武汉抗洪、抗击新冠疫情等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创造的辉煌业绩,深刻感受到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如何担当历史使命,引领中国走进新时代的历史画卷,感知时代的巨变和历史的进步。通过学习李大钊、左权、焦裕禄、黄大发、孟祥斌、钟南山等英雄楷模的事迹,明白了担当的背后是信念、是品格、是境界、是勇气、是能力。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表达对党的忠诚与信仰。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宋晓静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赵爽分别作了发言,她们表示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随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郑鑫为宋晓静和2021年入职的王荣婧、管良凯两位年轻教师党员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卡。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郑鑫最后作了总结,她强调,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要坚守党员身份,牢记党的使命,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常问自己一句“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机关头豁出来。全体党员和教师都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育人能力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

通过此次红色传承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思想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境界得到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王荣婧 图\麻翔凯审核\郑鑫 编辑\尹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