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立足本职岗位 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提升党员教师的理论修养,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10月12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立足本职岗位,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郑鑫主持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专题学习。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关内容。大家逐字逐句研读,进一步明确了“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进一步领会到党员干部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掌舵远航》聚焦展现习近平总书记的无畏担当、人民情怀、宽广胸襟和非凡韬略,深刻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在长期实践中、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形成的,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人民的共同意愿。领航是蓬勃的精神力量。专题片中,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全体党员、教师深受振奋、倍感鼓舞。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掌舵远航》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体悟到了这句话的内涵。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情况,纷纷发表所思所感。

 

体育教学部主任原兴照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在历史的考验中形成的,历史也证明了习近平同志无愧于党中央,无愧于人民。落实“两个维护”,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教书育人中真正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青年教师张欣怡表示,“两个维护”是党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也是每一名党员最根本的政治准则。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对党绝对忠诚,真正把教育当作一份热爱的事业来做,为学生负责,为学校负责,为社会负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郑鑫最后总结,她强调,“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相辅相成、相互贯通。我们要具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深入理解做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将理论思想融入本职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尹杉杉 文/管良凯  审核/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