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我校于2022年10月29日起至12月7日开展本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10月29日是体测第一天,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邹坤萍来到体育教学部体测现场,调研指导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体育教学部班子成员陪同活动。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希望通过体质达标测试,全面了解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增强学生体质,同时激发学生锻炼身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测试现场,每到一个测试点,邹坤萍对参加体质测试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并详细询问测试仪器使用情况及测试成绩。邹坤萍指出,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体质健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体质测试作为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检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有效手段,是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她强调,体质测试必须严格遵守测试标准,规范测试流程,确保体测工作安全有序,对测试结果要及时反馈,督促整改。

108399

体测前,学校召开相关部门专题协调会,全力做好体测的各项准备工作。体育教学部还邀请急救专家为全体教师作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培训。

本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引体向上、50米跑、800/1000米。所有项目采用最新型体质测试仪器,既能保证数据的精准度,又可以提高测试效率。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测试全部安排在周末进行。体育教学部及相关部门将通力合作,精心实施,确保体测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图/尹杉杉 文/范晓睿 审核/原兴照 编辑/尹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