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单位:

我校拟定于4月26日、27日举行2018年春季运动会。为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动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弘扬体育精神,增强师生体质,提高集体凝聚力、号召力,培养体魄健康、意志顽强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二、组织机构

(一)成立学校运动会组委会

组委会负责领导运动会各项工作,组成成员如下:

主  任:杨西国

副主任:陈艳如 马秀萍 商漱莹 

委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银华  王仁东  孙丽雅  孙家学 孙梅玉  李功田  沈君克  姜学波  赵耀培  袁  锋 郭丕宽  程东杰  滕元良  潘  峰

(二)组委会下设工作小组

工作小组负责运动会的各项具体工作,各小组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如下:

序号

工作小组

负责人

任   务

1

综合组

商漱莹

协调其他各组的工作;负责制定运动会开、闭幕式的议程和组织策划;负责比赛期间学生组织管理、学生观摩区划分;负责“优秀组织奖”、“精神文明奖”、“广播体操比赛优胜奖”考核评比;负责受理学生运动员资格举报和复查等;负责音响设备租赁、安装调试,负责运动会现场检录通知、来稿等播报工作;负责选定播音员、调音员;负责奖品的采购、发放以及领奖规则和程序的制定,奖杯、奖状购买等工作。

2

竞赛组

陈艳如

负责制定竞赛规程、编制秩序册、成绩册、号码布等;负责运动员的报名、登记;负责裁判培训工作;负责竞赛组织、场地器材保障工作;负责开、闭幕式相关表演训练及技术指导;负责裁判员服装、竞赛器材购置;负责胸卡设计和需求上报等工作。

3

会务组

赵耀培

负责运动会领导讲话稿及有关文字材料;负责运动会主席台布置等会务工作;负责引导牌、秩序册等印刷品制作等工作。

4

宣传组

潘  峰

负责运动会相关宣传工作;负责全过程摄像、照相及后期制作等工作。

5

后勤保障组

李功田

负责运动会主席台搭建及背景布置工作;运动场地桌椅等物资准备;场地的维护与保障工作;负责赛场医疗保障工作;负责赛场卫生保洁工作;负责其他后勤、生活服务等工作。

6

安全组

程东杰

负责运动会期间校园以及运动场地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对校外人员进入赛场或围观进行及时劝阻和清理工作;负责处理赛场突发安全事件等工作。

7

学院工作组

各二级学院院长

组织本院学生、教师方队训练;组织本院学生、教师参加比赛;做好本院运动员服务工作;做好运动会现场本院学生的管理工作;负责本院学生、教工考勤;处理本院在运动会中的突发事件等工作。

8

机关教工工作组

马秀萍

负责组织学校机关教工报名工作;负责教工观摩区的服务工作及比赛期间教工组织管理等工作。

 

三、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4月26日8:00开幕、27日11:30闭幕

地点:山东管理学院长清校区运动场

四、开幕式、闭幕式组织

(一)开幕式组织

1.入场顺序:国旗、校旗方队,鲜花方队,红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各二级学院运动员方队(入场按照学院首字的拼音顺序排序),机关教工方队。

2.方队的组织与培训

(1)国旗、校旗方队由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组织训练;

(2)红旗方队由工商学院负责组织训练;

(3)鲜花方队由会计学院负责组织训练;

(4)戏曲广播体操比赛由各学院负责队伍组织(各学院选36人参加,共324人),艺术学院协助训练;

(5)“畅想青春”团体操表演由经贸学院负责学生队伍组织、排练,艺术学院提供技术指导;

请各有关二级学院按照要求认真组织,保证表演效果。

3.二级学院运动员方队

二级学院运动员方队由教师运动员和学生运动员组成,确定1名引导员、1名院旗旗手及2名护旗手。口号和展示形式可自行确定,展示要突出青春活力、阳光体育的主题,可组织具有特色的入场表演,充分展示本学院特点和体育精神风貌。

(二)闭幕式组织

 1.各代表队要根据大会安排,及时组织人员到达指定位置集合。

2.颁奖仪式,学生代表队获奖由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上台领奖,二级学院教工代表队获奖由院长上台领奖,教工队获奖由领队上台领奖(篮球比赛、足球比赛颁奖一并纳入现场颁奖)。

五、2018年春季运动会工作进程表

 

序号

时 间

工作进程

责任部门

1

4月3日

召开协调会;确定组委会、工作机构;确定仲裁委员会拟定人选;拟定开、闭幕式议程;入场式表演方案及表演队人选。

综合组

2

4月4日-20日

制定运动会竞赛规程,组织师生报名工作。

竞赛组

3

4月7日前

经费预算与汇总:

竞赛组:服装、体育器材用具;

后勤保障组:主席台搭建、场地维护;

会务组:印刷品。

各工作组汇总后交综合组

4

4月3日—4月25日

组织国旗队、校旗队、鲜花方队,红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各二级学院运动员方队、开幕式、闭幕式表演队训练。

综合组

竞赛组

学院工作组

5

4月18日前

召开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会议,具体地点另行通知;确定运动会裁判员名单;

选定运动会播音员、审稿员、调音员;完成运动会入场式播出文稿资料。

竞赛组

 

综合组

6

4月20日前

各工作组将运动会所需物资数量(如桌椅等)报送后勤保障组;

将需要的学生志愿者人数报送综合组;运动会观摩区场地划分;购置运动会奖品。

后勤保障组

综合组

7

4月18、24、25日

进行开幕式彩排(国旗队、鲜花队、红旗队、裁判员代表队、各运动员代表队、机关教工代表队及各表演队有关工作人员要提前做好准备,按时参加)。

综合组

竞赛组

学院工作组

教师工作组

8

4月24日

之前

运动员号码布制作和发放完毕;落实运动会所需的各种器材;

落实运动会广播音响设备,完成调试工作;

秩序册印制和发放完毕。

竞赛组

综合组

会务组

9

4月25日

各工作组对各项准备工作做最后检查。

各工作组

10

4月26日

7:30

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到位,各工作组准备完毕。

各工作组

六、奖项设置

(一)单项奖

奖励各项目前8名,发放奖品,得分计入团体总分。

(二)团体奖

 1.分别奖励学生代表队、教工代表队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发奖状和奖杯。

2.设置精神文明奖、优秀组织奖和广播操优胜奖

对学生代表队评选“精神文明奖”2个,“优秀组织奖”2个,颁发奖状。(评选办法见附件1)

七、组织要求

(一)请各工作组根据通知要求,按照工作职责和工作进程,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

(二)各部门单位精心组织入场方队,认真排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运动会的召开。

(三)各部门单位广泛发动宣传,做好报名工作,组织选拔参赛队员,加强课余训练工作,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四)各部门单位在开展体育活动和组队参赛中,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杜绝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山东管理学院2018年春季运动会组委会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