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体育部教师职责

发布者:admin(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2-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教师职责,增强教师的工作责任心,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特制定本职责。

一、教师的思想品质要求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和体育道德,遵守校纪校规,有较强的政策意识。

(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体育教学部的教学规定,圆满完成规定的教育教学任务,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三)积极参加教学活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实践,做一名教学研究型教师。

(四)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育人育心、以身示教、为人师表,做崇尚师德的践行者。

(五)积极参加各种教育教学学习、进修或培训,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教师职责

(一)教授的职责

1.熟练讲授两门以上专项课程,能够使用电子教案。

2.具有承担重大课题的能力,能够带领和指导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

3.积极参加并指导群众性体育工作。

4.具有较高深的理论研究能力,掌握本学科、本专业领域内的学术发展动态,组织编写教学指导文件,主持编写新教材和参与教学改革,每年发表学术论文2 3 篇。

5.指导学科、本专业教学法研究工作。

6.完成规定的教学及其他工作任务。

(二)副教授的职责

1.能够胜任两门或两门以上专项课程的讲授工作,备课认真,示范正确组织教法合理,教学效果良好,并能指导青年教师。

2.专业理论课教师能够使用电子教案和制作多媒体课件并能够使用多媒体教学,并能够指导青年教师。

3.积极参加并组织体育学院进行的一切群众性体育活动。

4.结合专业进行科学研究,并能指导青年教师进行专业科研工作。

5.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并注重理论研究,主持或参加编写教学指导性文件,审议教学参考书或参加编写新教材,每年发表学术论文1 2 篇。

6.能够参与实验室的建设并充实新的实验内容。

7.主持或参加教学教法研究。

8.完成规定的教学及其他工作任务。

(三)讲师的职责

1.能够系统的担任一门或一门以上的教学任务。能够使用电子教案,备课认真,示范正确,课堂教学组织合理,教学效果良好。

2.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一切群众性体育活动。

3.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积极参加进修和培训。

4.能够参与科研工作,提高科学研究能力,注重理论研究,每年发表学术论文1 2 篇,能够参与编写教学参考书。

5.积极参加教法研究工作。

6.完成规定的教学及其他工作任务。

(四)助教职责

1.承担体育课教学任务,认真备课,正确示范,合理组织课堂教学,保证教学效果。

2.参加学院组织的一切群众性体育工作。

3.注意自身业务能力的不断提高,积极参加进修和培训。

4.注意理论研究,总结工作经验,提高理论水平,每年发表学术论文1 2 篇。

5.积极参加教法研究工作。

6.完成规定的教学及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