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全告知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全告知书

 为增强我校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以下简称《标准》)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精神和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的要求,为保证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公正、科学地评价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使测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所有参加测试学生应遵守测试安全规定:

体能测试项目:

男生:①身高、体重,②肺活量,③ 50米跑,④立定跳远,⑤坐位体前屈,⑥引体向上,⑦1000米。

女生: ①身高、体重,②肺活量,③ 50米跑,④立定跳远,⑤坐位体前屈,⑥仰卧起坐,⑦800米。 

2、凡心、肝、脾、肺、肾等主要脏器有病者(有心脏病、哮喘、甲亢等疾病史或身体残疾),经医生诊断,不适宜参加剧烈运动者,须持医院相关证明,可申请免于测试。

3、近期内高烧、腹泻等急性病患者、体力尚未恢复者以及正处于月经期间的女生,可申请缓测,缓测时间另行安排。

4学生因事不能按时参加测试,须提交书面申请,报教学部批准后,可安排缓测。

5、学生在测试过程中,如感到身体不适,应及时向测试教师报告。

6、测试学生必须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对弄虚作假、舞弊或者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取消测试资格,并报学校教务处以考试作弊论处。

7、测试过程中,每完成一个项目测试后,服从老师指挥,进行下一项目测试,不得在测试场地逗留,不得大声喧哗,遇到问题及时向负责老师报告。

8、测试学生在测试前两天应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睡眠,不饮酒、不熬夜。测试当天需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并遵从测试老师安排做好准备活动。测试中按照规定的测试方法和动作测试,遵守测试老师的要求,遵守秩序。

9、如因测试学生未遵守以上规定,如隐瞒身体病史、不遵守测试方法和秩序等导致的安全问题,学生自身负相关责任。

10、测试学生应认真阅读本《告知书》,并签名后方可参加测试。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学生可代签):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