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安排 >> 正文

体育教学部举行说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学部教师授课水平和质量、有效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更好地实现体育课让学生学习运动技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理念,11月18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206会议室开展说课活动,体育教学部班子成员及各体育俱乐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8名年轻教师参加说课,教师们分别根据自己的专业从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情、说重点等不同角度,就课程内容展开,说到底如何上好一堂课。参加教师准备充分,在短短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将专业说清楚、讲明白、说精彩,同时从各自的专项特点出发,把各体育项目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进行了挖掘。

体育教学部主任原兴照对此次说课作了点评,他分别分析了说课教师的特点和不足,并根据学校本科评估要求结合体育课的实际,对如何上好一门体育课提出了要求。党总支书记郑鑫在总结中,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说课为契机,深入学习上级课程思政文件精神,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持续挖掘体育课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注重在课堂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奋斗有我的信念,努力做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实现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教融合目标,为提高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培养合格人才做出贡献。

(图/赵青林 文/尹杉杉 审核/原兴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