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安排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盛绍增教授受邀来我校开展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教学部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召开了“普通高校体育教师业余训练工作可行性分析”专题讲座,讲座主讲人为曲阜师范大学盛绍增教授,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盛绍增教授,1982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并留校任教,2000年晋升为教授。主要从事篮球教学训练研究,曾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中国体育科技》等国内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主持《第11届全运会和谐竞赛环境研究》《CBA竞赛环境的SWOT分析》等4项省部级研究项目。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在第二届工运会篮球比赛中表现突出,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盛教授以他从教近40年来的体育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训练经验,围绕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承担业余训练基本情况、训练队伍建设、训练内容、训练效果以及训练中存在的问题等多方面的训练困惑,用幽默、生动的授课语言,现实生活中鲜活的训练案例分享,把真正适合高校体育教师承担业余训练的理论方法,有效的传递给了在场的老师们,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感谢盛教授的精彩讲授,也相信在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中,老师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业余训练工作的方向,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训练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尹杉杉 审核/原兴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