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测试 >> 体质测试安排 >> 正文

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指导思想

为了全面贯彻《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素质第一”的思想,使学生和广大的学生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健康水平,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完成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和阳光体育活动,上好体育课,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进而全面增进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人才。根据学校体育健康工作安排,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测试日期与地点:2018年9月—10月。

三、参与对象:全体学生。

四、测试分组及项目

五、参加办法

每位学生必须参加测试。教育学生遵守测试规则,注意安全,不准在场内随意跑动,测试前做好准备活动,有心脏病、肝炎和急性病,发烧的学生可以不参加测试,但是要进行补测。有慢性病患者可以不参加测试,但是必须出具正规医院疾病证明,具体学生名单由班主任提供给相应的体育老师。

六、测试办法1.测试安排:测试老师提早15分钟签到并布置好测试场地。学生按时到指定场地。

2.数据录入:学生刷校园卡,成绩自动录入系统。

3.具体项目场地安排

坐位体前屈:工程中心

肺活量:工程中心

身高体重:工程中心

1分钟仰卧起坐:工程中心

800m、1000m:田径场(雨天暂停)

引体向上:田径场

4.请严格遵守测试时间表。

七、相关事宜

各老师负责本组事务。测试时可能会出现个别场地较空而个别场地比较繁忙,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各个项目测试时间不同,轮换测试造成的时间差,此时务必请班主任教育班中学生遵守测试时间安排,测试老师在测试期间涉及课程请各班班级自行安排,如有变动以通知为准。

八、本方案解释权归体育教学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