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测试 >> 体质测试安排 >> 正文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注意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1、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应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对身体残疾或因病(如心脏病、高血压、肺病、肝炎、癫痫等)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到体育部网页下载免测申请表,按要求填好表格并附医院证明后,送交体育教学部体质健康测中心,经审核同意后可免于测试。

2、对因轻伤或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测试的同学,要以书面形式提出缓测申请,经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审核同意后,另行安排测试时间。

3、学生测试时须着运动服、运动鞋参加测试。并持本人体能测试卡和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或一卡通)参加测试。

4、测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以防发生肌肉拉伤等运动损伤。

5、不得随身携带钥匙、小刀、手机等可能影响测试成绩或者可能伤害自身或他人的物品。

6、测试中替考作弊行为一经发现,直接取消补测机会,最终成绩以不及格记录,并且上报相关部门,根据《学生手册》及相关文件对其行为进行处罚。